休息一下😶‍🌫️

【幸越】青梅撞怀 二

----------------------------------------------

越前龙马头疼的把剧本扣在脑袋上,他们班很俗套的抽到了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的故事,而越前龙马就是那个倒大霉的白雪公主。

虽然幸村精市安慰她只要在开场后躺在舞台上呼呼大睡就好了。

幸村精市懂个屁,越前龙马看着手里厚厚的台词本,他肯定没有看过剧本才在那里大放厥词。文艺委员排的戏码几乎每一幕都有女主角长长长长的台词,话多的撑起这部俗套话剧里的半边天。

她一年说的话都没一场说得多。

 

很生气。

她拿起台词本拍到幸村精市面前,厚厚一本撞到桌子上发出一声巨响。

越前龙马眯着眼,表情平静,企图先发制人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就是你说的台词少?你演什么,我要和你换。”

幸村精市放下手上的计划表,毫不心虚的瞟了一眼好像书的台词本,眉眼弯弯显得脾气极好“我倒是想和你换。但是.....”

“你演什么?”越前龙马喜出望外。

“我是美术组组长,不上台。你要不要换?”

“......”让越前龙马画画倒不如让她去和越前南次郎打球,后者倒显得好过点,不至于让她如坐针毡。

越前龙马沉默的拿起那本厚厚的书,打算离这个幸灾乐祸的人远一点。

幸村精市拉住她,问她“你去干什么?”

“我要告诉山崎我要罢工。”一股咬牙切齿的味道。

山崎加奈是她们班的文艺文员,负责舞台剧的所有事宜。

幸村精市憋住笑,“你当时让她抽签的时候可是说什么都行。”

“我可没想到她给我抽了个大奖。”越前龙马翻了个白眼,对这种出风头的狗屎运敬谢不敏。

 

听起来恨得不轻。

幸村精市低头轻笑,没有告诉她山崎加奈特地给女主角留了标签,方便她能够在舞台剧事宜上对高冷的班花同学上下其手。

这结果就算是越前龙马本人抽也是一样。

他随意翻开手里的台词本,眼神落到最后的一处轻轻皱了眉。

然后抬起眼轻笑着问越前龙马“介意我看一上午吗?”

 

越前龙马没想到下午到手的台词就变成了薄薄两张纸,剧情甚至都做了大变动,她翻了翻手里的纸,对面前惴惴不安的山崎点点头。

山崎加奈悬着的心突然放了下来,试探着问她“后天开始对台词可以吗?可以的话周末来趟学校定下妆造。”

“还要定妆?”

“你不要担心,越前同学。我一定给你打扮的超美。绝对会超过所有班级的女主角。”山崎加奈举起手来做发誓状,眼镜片后的眼睛像是突然迸发出了狂热的光彩。

越前龙马似乎看到了她眼睛里闪烁的星星。

你这种突然兴奋的表情才让人担心吧。

 

“不,不用。”越前龙马想要阻止她。

“要的,我已经订好裙子和鞋子了,请一定要来。”

“放心好了,越前同学的尺寸我仅仅通过目测就能确定了。”

“......”为什么听起来好像变态?

“麻烦了,那么周末见吧。”像是得到了肯定的回答,面前的女孩已经一溜烟的冲出了门。

“.....”

你倒是听人说话啊。

 

幸村精市在夕阳下等到越前龙马的时候,她手里握着那两张纸一脸忧愁。连从幸村精市身边走过都没发现。

“有这么苦恼吗?”幸村精市向前两步夺过她手里的纸问她。

得到越前龙马重重的点头。

心里被忽视的郁气好像突然消散了点,幸村精市突然觉得和笨蛋计较没意义。

 

但还是生气。

他垂眼看手里的台词,心里盘算哪里还能删减?

就听见越前龙马苦兮兮的声音“精市,我要和你换。”

“哪怕是画画?”

“我愿意画画。”越前龙马闭上眼终于狠下心。

“我拒绝。”幸村精市把手里的台词塞给她,斩钉截铁。

“为什么?你上午还愿意的。”

“我不想让别人质疑我的审美。”

“这不是理由。”越前龙马拆穿他的借口。

“对,但我拒绝。”

“精市,我请你吃饭.....”

“不行。”

“我……”

“不行。”

“我还没说话。”

“不行,我暂时不想和笨蛋说话。”是幸村精市拉长音的调侃。

“......”

 

越前龙马的目的没有达到,在分别时她决定要把幸村精市的生日礼物预算减半。睡觉前翻了个身想到这件事,还是决定把幸村精市的生日预算扣光。

 

切原赤也急急吼吼回家写作业企图能和越前龙马继续新副本的探索,被越前龙马的短信堵住。

“很忙,下周再说。”

“越前你国文又考不及格了?”

“......没有。”

“我告诉你我这次英语考了67分,柳前辈猜中了最后两道大题。超级幸运。”

“呵呵。”

即使迟钝如切原赤也感觉对面人的微妙阴阳怪气。

 

这种感觉持续到进校门的时刻,他快走两步跟上前面的两人,先是和一边的部长打了招呼,然后试图向越前龙马传授打boss技巧。

越前龙马嗯嗯啊啊的敷衍,像是想起什么问“你们班节目是什么?”

“好像是执事咖啡厅吧。”切原赤也努力回想前天晚上的班级会议内容,问越前龙马“你们班呢?我听柳前辈说好像是话剧。”

越前龙马扭过头表示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越前你演什么角色?我们活动结束后我会去看的。”

“不需要。”越前龙马扭过头坚定拒绝。

“我知道了,你演的很烂是吧,没关系,越前,就算你演的是棵树我也会夸你的。”

越前龙马摸摸网球拍,决定待会教不识好歹的小学弟何为做人。

她真是太仁慈了,才会容忍切原赤也一大早就在她耳边说胡话。

 

一旁不说话的幸村精市突然和煦的开了口‘切原这次英语考的不错,足足比及格分数线高了整整七分呢。’

‘嘿嘿,柳前辈猜对了两道大题。’

“切原一定不会满足于这么一点成绩吧,还有最近补课缺掉的训练也该补一下吧。我会让柳监督你的。”

“切原没意见吧。”

“我.....”

“恩?有什么意见可以说的呢。”幸村精市走到他俩中间隔开两人,善解人意的发问。

“没有。”总觉得说完会更惨。

“那就今天开始吧。毕竟切原可是立海大网球部的王牌呢。”无良部长一拍手达成了“大家都很满意的”结果。

心里暗暗惋惜切原赤也的直觉再一次拯救了他。

转过头来给越前龙马挑眉,见女孩的手已经从网球包上放下来,知道她气消了。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一夜之间越前龙马身边所有人都知道她要演班级话剧,鼓励她的人包括并不限于她的网球部长,她的第一次双打大冤种伙伴,立海大男子网球部的所有正选。甚至就连不苟言笑的真田都在早训结束后特意找她,告诉她就算是演戏也不要松懈,他们到时候回去给她加油的。

越前龙马抽抽嘴角表示回应。

她现在很后悔有一个是男子网球部长的竹马。

 

幸村精市换好衣服就看见越前龙马罕见的站在门口等他,拜越前龙马的拖延症所赐,这人等幸村精市的次数屈指可数。

幸村精市望望天,恩,正常的,从东边升起的太阳。

“不是我说的。”幸村精市先发制人,把越前龙马问责的话抢先一步卡回嘴里。

“和我的身份也没关系。”

越前龙马被连堵两次,气的脸都涨红了。

正准备说点什么,就被一只温凉的手捏住下巴,轻轻转到场外。

她们班的文艺文员山崎加奈看见他们转过来的视线,瞬间大力挥起手来。

越前龙马用自己优越的动态视力看到她兴奋到涨红的脸。

一副忍耐的尖叫鸡表情。

 

“你再迟钝也要有个限度吧,”幸村精市扭过头微笑解释,对越前龙马的迟钝表示心累“她是你后援会的会长。”

“后援会?”

“是的,越前龙马同学,你有一批数量......”

“相当可观的女粉丝。”幸村精市努力从词库里找出一个客观的词形容疯狂。

“哈?”

“你可以今天下午自己观察一下。”

没救了,幸村精市叹气,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要喜欢这样一个人。

千年的木鱼也该在他常年温水煮青蛙里开窍了。

 

自从知道自己有很多女粉丝后,越前龙马变得极度敏感起来,在她一场常规的练习赛之后,场地的四周似乎压抑着无数少女的尖叫,她琥珀色的大眼睛一扫,又变得奇异的平和起来。

越前龙马甚至能从最近女生的脸上看到要镇定、要温柔、要习以为常、不要在偶像面前大声尖叫的潜台词。

有点.....诡异。

她夹着拍子镇定的下了场,像是想起什么对着对手挑衅一笑。

场地外的气氛似乎变得更加波涛汹涌起来,越前龙马甚至能听到“好可爱,想太阳”这种兴奋到失智的话来。

原来之前听到的小声虎狼之词是用来形容自己的吗?

她把毛巾搭在头上,试图用冰水让自己清醒一点。

 

训练结束,越前龙马余光里看到场外围起的粉丝有条不紊的离场,像是排练了千百次那样,轻悄悄的来,静悄悄的走。

她向部长求证,部长反而很平静“是有这么一回事,不过大家都很讲礼貌,也没有骚扰到其他人,所以我就没有提起过。”

“因为你的存在反而让女子网球部的名气提高不少呢。”

“毕竟你也知道,”部长无奈的笑了笑“男子网球部的成绩在你家竹马的带领下可是一直稳稳压所有社团一头呢。”

“好多人都是因为崇拜你才学习的网球呢。”

她把手里的绿色网球塞进越前龙马手里,笑容温柔。

“你可是点燃了好多人的梦想啊,越前。”

 

太阳西斜,橘色的光落进教室里。山崎加奈伸了个懒腰,把手上的材料分门别类的塞进包里,想着周末的事宜,雀跃着锁了门。

一扭头看到一个人倚在栏杆上等她。

 

山崎加奈觉得自己心都快要跳出来了,她知道自己的脸肯定红的一眼就能被看出来,动作说不定也失礼的不行。

但是她从来没有离越前龙马这么近过,越前一直都是淡漠的,偶尔会因为输球而气恼,但多数情况下都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姿态。

除了幸村精市,她的竹马。

他自私的享有越前所有表情。

 

“你.....”越前龙马抿抿嘴,看着对面的女生晶亮的认真的眼睛,突然笑了出来。

女孩的脸更红了,手足无措的似乎想要说什么。

越前龙马嘴角挂上笑意,轻轻发问“你们喜欢我?”

 

为什么呢?

越前龙马在等山崎加奈的时候无数次问过自己这个问题,她醉心网球,社交处理的一塌糊涂,从小到大能记住的人名,想起的挚友不超过十个。在别人眼中大抵是冷漠又不近人情的。她曾经无数次听到过被她拒绝的男孩子这样说。

 

除了幸村精市。

但就连幸村精市也不是她心中所求。

从认识幸村精市起,她俩就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上学训练,吃饭玩耍,幸村精市了解她就像了解自己一样。也许是因为她们是邻居,又一直在一所学校上学,她俩就这么简单自然的成为了别人眼中登对的青梅竹马。

如果不是幸村精市,或许她的竹马是真田,又或者是切原,或者谁也不是。

她一心一意,眼中一直都只有那颗跳动的网球和球场对面的人。

 

“是的。”眼前的人坚定的话拉回了越前龙马的注意力。

“我,”山崎加奈把放在胸前的手拧在一起又松开,“是大家,大家都受到了你的鼓励。”

“越前还记得你刚来学校时嘛,你一个人跑去挑战了男子网球部的所有正选。我也在围观的群众里。”

山崎加奈羞怯的笑笑“那时候我们还不在一个班里,但越前已经很出名了。”

所有人都知道立海大男子网球部来了一个小女孩踢馆,个子不高,脾气挺大,打球的技术牛的不行,软硬兼施,一周之内就把网球部正选打了个遍。

周围人的态度也从看这个女孩子输的多惨变成了她能赢到第几把,开盘金额越涨越高,从最开始的嘲笑声到中期的沉默直到最后大家拧在一起为她鼓劲。越前龙马从来不在乎外界的声音,好像自始至终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她要赢过球场对面的所有人。

神奈川的网球杂志社为这个天才少女做了长篇系列报道,山崎加奈转头就看见越前龙马把自己那几页全部撕掉丢进垃圾桶里。

山崎加奈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么特殊的女孩子,她好像超过了一切性别,像最炽热的太阳,她的野心在脸上表露无疑。所有人最初都想看到她摔下来的那刻,却最后折服在耀眼的阳光下。

 

“越前,”她舔舔嘴唇,像是有什么在心里涌动“我的目标是成为一个服装设计师。”

“但所有人都告诉我女孩子应该像个女孩子,要温柔和顺,要可爱优雅。”

“但是我看到你的网球,它只告诉我一件事,不要为自己设限。”

“越前,你会实现你的梦想的。”

山崎站在她身边,晚风撩动她们的校服裙摆。

“请一直赢下去吧。”

她叹息般的说道。

她将永远被网球场上的越前龙马所折服。

 

越前龙马转过头看她,下巴微微抬起,笑容骄傲“那当然,所有人都还差得远呢。”

“包括幸村君?”山崎加奈眨眼开玩笑。

“包括他。”越前龙马眼神笃定。

 

好可怜,山崎加奈心里叹息一声,她可是她们两个的cp粉呢。

“所以这就是你把我演话剧的事情宣扬得人尽皆知的原因?”

“我只告诉了越前龙马后援会的所有粉丝。”

“......原来真的有个这玩意。”

“打扰到你了吗?”山崎加奈慌张起来,她努力回想到底哪个环节出了差错。

“.....倒也不是。”越前龙马沉默起来,她不知道该怎么劝这些追星上头的小女生们,最后只好叹息一声。

“随便你们吧。”

tbc

好想做一个只开坑不填的渣女啊(大胆发言中

评论 ( 7 )
热度 ( 20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洲清酒 | Powered by LOFTER